当前位置:Health-Conditions

为什么有的单位不给交公积金

2024-04-17 05:38:55Health-Conditions

为什么很多公司不给员工交公积金?很多公司为了节省公司人力成本就不给员工缴纳公积金,并且还觉得=员工不太懂这方面的维权意识,其实这是不合法的行为。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》第20条规定:“单位应当按时、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,不得逾期缴存或少缴

为什么很多公司不给员工交公积金?

很多公司为了节省公司人力成本就不给员工缴美洲杯投注纳公积金,并且还觉得=员工不太懂这方面的维权意识,其实这是不合法的行为。

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》第20条规定:“单位应当按时、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,不得逾期缴存或少缴。”公积金和社会保险一样是属于强制性福利,如果员工发现公司没有正常存缴公积金,可以向先礼后兵,向公司要求补缴之前未交公积金部分,公司仍不存缴公积金,那员工可向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投诉,美洲杯买球提交相关劳动证明材料,住房公积金中心会上门催缴,并向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罚。

另外,公积金和社保一样是分公司和个人部分的缴存比例的,公司补缴的同时,也意味着员工需要缴存一部分的住房公积金费用。

“五险不一金”,单位不给员工缴纳公积金怎么办?

公积金也是属美洲杯外围于强制性的。是《劳动法》规定的职工应该享受的福利,可以直接去当地公积金中心去投诉。

企业给员工缴纳了五险,没有缴住房公积金,合法吗?

世界杯下注

企业给员工缴纳了五险,没有缴住房公积金,合法吗?

首先,弄明白为什么很多企业为员工只缴纳了五险,而没有一金呢?

主要是因为社保是国家强制性缴纳,毕竟想进入小康社保,人人的养老问题需要解决。而且,强制缴纳可以缓解养老金的压力,减小养老金的缺口,让大部分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。

对于公积金而言,国家并没有要求企业强制为员工缴纳,企业可以采取自愿的形式,决定是否为员工缴纳公积金。但是企业大多数都为了缩减用工成本,选择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。

IM体育

至于是否属于违法行为,既然是自愿,那么就不属于违法行为。但是记得前段时间,公积金缴纳,也被纳入了强制缴纳的序列,而且在黑龙江地区,已经开展个人缴纳公积金的试点了。

所以,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,公积金也会得到普及,毕竟这项待遇对于年轻人买房,有很大的优惠政策。对此你有哪些看法,欢迎交流评论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haowifi.com/hy/rdhy/202003/t20200321_122242.html
为什么有的单位不给交公积金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


必读内容:解读行业走向